《神州鐘鳴伽藍尊者供奉儀軌》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著~

 


 

 

神州鐘鳴的意義

 

   十七世大寶法王言:

「我小時候看過大陸拍攝的西遊記,

唐僧在抵達印度後乘著白雲歸國時,

一行人因為聽到了鐘聲,

才知道已經回到了大唐界域,

心中倍生親切的回鄉之情,

我對這幕印像很深。

所以這個儀軌稱為『神州鐘鳴』,

即是希望關公聽到了能產生親切之情,

而生起憶念守護之心。

我此生多年與漢地漢教有深厚因緣,

由我作敲鐘之人,

也算是表達我的心願:。」

 

 

 

~ 第十七世法王噶瑪巴著 ~

 

《神州鐘鳴伽藍尊者之供奉儀軌》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

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三稱)

 

 

 

~ 金剛經四句偈 ~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一遍)

 

 

 

~ 皈依 ~

 

諸佛正法聖僧眾直至菩提我皈依

 

以我布施等功德為利眾生願成佛

 

 

 


~ 四無量心 ~

 

願一切眾生具樂及樂因(慈)

 

願一切眾生離苦及苦因(悲)

 

願一切眾生不離無苦之妙樂(喜)

 

願一切眾生遠離怨親愛憎常住大平等舍(舍)

 

 

 


~ 供香偈 ~

 

馥郁熏香裊裊青煙中威光熾耀本尊眷眾聚

 

瑩釋芬芳遍一切方所天人世間莊嚴呈靈瑞

 

 

 


~ 伽藍贊 ~

 

伽藍主者合寺威靈親承佛敕共輸誠

 

擁護法王城為翰為屏梵剎永安寧

 

南無護法藏菩薩摩訶薩(三稱)

 

摩訶般若波羅密多(三稱)

 

 

 


~ 隨念文 ~

 

漢末三國時勇猛之大將

三界伏魔者大神伽藍主

誠信及守義勇士名關羽

聞名天地間威武容光耀

面紅如桃果丹鳳眼一雙

威風無敵手修長之美髯

為風所吹動似虎雕奮迅

亦猶如駿馬煥發身九尺

天動倒海之大力軍帥將

頭巾青藍色著墨綠大袍

事起動身時手握青龍刀

七星為繪飾騎赤兔神駒

橫跨千萬里關平周倉等

神變武藝者權勢眷屬眾

留心而諦聽

 

~ 祝禱文 ~

 

當護持佛教長三寶威望

我等檀那眾韶華常留駐

眼見盡善色耳聞悅意聲

鼻嗅妙天香舌嘗珍饈味

身感輕柔觸意攝智慧

向您虔供祭獲汝相助力

慈愛常相續家庭獲吉祥

富裕且歡慶和樂旋興旺

外出一切時前迎暨後送

並於險惡道善護諸劫難

行於善道時承辦因緣俱

障礙盡消除如理事成就

三教與八派常盛於世間

彼等聖士夫福慧資糧俱

國土值富歲昇平眾安樂

風調雨時節祥和大地春

世界齊和平互助相融合

友愛善進步天下皆大同

與會諸信眾長壽且康健

身心皆自在福樂無盡期

壇場俱祥悅晝夜恆吉祥瑞氣滿乾坤

 

 

 


~ 迴向 ~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 此儀軌沒有召請尊眾

因彼等過去誓願護教護民

乃其職責供養之時

彼諸眷眾旋即而至故不需特立召請文 )

 

 

 

《此法由十七世大寶法王親傳,

並囑咐大家口耳相傳,

不論儒釋道三教弟子皆可修學.

此法為顯法儀軌,

故不須口傳即可修持!》

 

 

  ~ 殊勝三界伏魔大帝嘉欽護法我贊禮 ~

~ 面然合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面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