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波本大師〞
 
〝瓦曼巴寺〞
 
〝佛寺版〞
 
〝招財魚〞

 

〝百元大紅版〞

 

〝佛曆 2549 年〞

 


聖物介紹


    這種招財魚是泰國特有的吉祥物,

大多是寺廟裡的師父用一張張的泰銖

并折後開光加持而成

供信眾請供的招財聖物,

也是泰國最常見的招財聖物之一,

但也是台灣諸多佛牌同好朋友

又愛又恨的招財聖物之一,

愛的是價位粉底、造形討喜,

恨的是在台灣粉難請得,

因為一來不好帶回台灣、

二來不好寄,

這種招財魚都必須親手提著

小心翼翼上飛機,

因而在飛機上很不方便也成了怪咖,

而如果用寄的到台灣大多都是

壓扁成魚乾了,

因此少有人會帶回台灣流通。

  

這種招財金魚,

高掛於店家住宅大門入口處

可招財運福氣及好運

並有助生意興隆財源滾滾及

避火災小偷之能。

 

    這兩隻招財魚是2549年

由龍波本瓦曼巴寺所請回的,

其實當時請回的招財魚有十元泰銖版、

二十元泰銖版、

五十泰銖元版共請回大約二十隻,

而這兩隻百元泰銖大紅版是額外的收穫

記得當時供養佛寺後,

帶著龍波本早期的牌

及手上提著約二十隻的招財

準備和友人離開時,

突然一聲叫住〞而回頭一看、

原來是一位手提兩隻紅色招財魚

老龍波,

老龍波開口問:

我帶這麼多魚要去哪。

我回說:

這是好東西我要帶回台灣和好朋友結緣,

老龍波便說:

那我手上這兩隻也和你結緣、

帶回台灣掛在住處會招來好運、

要好好珍惜。(友人翻譯)。

    也就這樣直到今天

數十隻的招財魚早都結緣出去了,

只有這兩隻還掛在家裡、

我也好幾年不再飛機上當怪咖了

所以謝絕流通,

也只有在過年時我才會掛出來

讓來訪的朋友沾沾福氣。

 

 

~ 祝一切喜樂圓滿 ~

~ 面然合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面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