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波坤大師~自身法相~藥師佛~銅合金版~


〝龍波坤大師〞


〝瓦巴賴寺〞


〝自身法相〞


〝藥師佛〞


〝銅合金版〞


〝入有符珠〞


〝佛曆 2536 年〞



聖物介紹:
泰國南傳佛教大部分會在藥師佛的佛身中加入一顆符珠,當搖動的時候要發出鈴聲,故名「拍勁」(PRAKRING),意思就是「鈴佛」,是少數於大乘及小乘佛教裡共同尊崇之佛祖的另一種造型!儘管大乘佛教有諸多不同的說法,但都是有共同的地方就是長
壽健康、擋災避險、消除苦厄、起運招財。




在泰國第十二任僧王善見寺主持「聖僧沈加拉劈」(注:現今的僧王為僧王寺的聖僧沈環,已是第十九任了);從文獻及師傅記錄之中,一百年前,於佛曆2450年(西元1907年),當時年輕的「龍波沈加拉劈」的師父患了重病,病情垂危,得知在皇宮內存
放了一尊從東方傳來的藥師佛,據聞此聖物擁有冶病的神力功效,龍波於是問准當時的泰王借出聖物,並放入予聖水之中及唸誦經咒,其師喝下聖水後,不久即奇蹟的康復了,「龍波沈加拉劈」對此聖物深表謝意,遂決意研究及製作藥師佛!及後各大小廟宇也
仿效善見寺的拍勁佛了!所以藥師佛(拍勁PRAKRING)得以推廣至平民百姓!藥師佛普及後,除了原先治病保平安外,在製作及開光過程還加入了其他多種經文和聖料,所以藥師佛在泰國是廣受從商及各行人士供奉及佩帶的。




而此龍波坤大師自身法相藥師佛,為2536年諸版本之一乃龍波坤大師親自督製開光加持之聖物,而此年諸版本藥師佛也在泰國各處均有傳出諸多靈驗事蹟如擋災避險、起死回生、治諸苦厄、起運招財....等、多不勝舉,因此龍波坤大師2536年藥師
佛也成了大師知名聖物代表作之一。




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記載,藥師佛在因地修持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


藥師佛十二大願



第一大願、 願生佛平等


願我來世得阿耨多羅三菩提時,自身光明,熾然照耀無量無數世界,以三十二大丈夫相,八十隨形好,莊嚴其身;令一切有情,如
我無異。


第二大願、 願開曉事業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身如琉璃,內外明徹,淨無瑕穢,光明廣大,功德巍巍,身善莊嚴,過於日月;幽冥眾生,悉蒙開曉,隨意所
趣,作諸事業。


第三大願、 願資生無盡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眾生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第四大願、 願安立大乘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行邪道者,悉令安住菩薩道中;若行聲聞獨覺乘者,皆以大乘而安立之。


第五大願、 願戒行清靜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靜,不
墮惡趣。


第六大願、 願諸根完美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醜陋頑愚,盲聾瘖啞,攣躄背僂,白癩癲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
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第七大願、 願身心康樂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眾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眾病悉除,身心安樂;
家屬資具,悉皆豐足,乃至證得無上菩提。


第八大願、 願轉女成男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女人為女百惡之所逼惱,極生厭離,願捨女身;聞我名已,一切皆得轉女成男,具丈夫相,乃至證得無上
菩提。


第九大願、 願回邪歸正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罥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為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
上正等菩提。


第十大願、 願刑縛解脫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王法所錄,繩縛鞭撻,繫閉牢獄,或當刑戮,及餘無量災難凌辱,悲愁煎逼,身心受苦;若聞我名
,以我福德威神力故,皆得解脫一切憂苦。


第十一大願、 願得妙飲食


願我來世得普提時,若諸有情,饑渴所惱,為求食故,造諸惡業;得聞我名,專念受持,我當先以上妙飲食,飽足其身,後以法味
,畢竟安樂而建立之。


第十二大願、 願得妙衣具


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貧無衣食,蚊蟲寒熱,晝夜逼惱;若聞我名,專念受持,如其所好,即得種種上妙衣服,亦得一切寶
莊嚴具,華鬘塗香,鼓樂眾伎,隨心所翫,皆令滿足。



窮困也算是一種病
許多人因窮困,而過著生不如死、苦不堪言的日子,而慈悲的藥師琉璃光如來佛能治諸業障病苦,也應能消除眾生窮因之苦。



而此殊勝龍波坤大師自身法相藥師佛,在此與各位朋友分享。
願我及所有人皆得無苦厄圓滿之身。面然合十


聖物規格:
~高 3.l 公分~寬 1.8 公分~厚 1.2 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面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